一块钱四个

长期鸽子精

【严江】关于浪漫(下)

这次换江停夸严峫!

 

正文如下:


一个课间,不知怎得让江停想起前几日晚上严峫的那番话,他坐在办公室的凳子上眼睛没聚焦地盯着某处想着严峫,后来想到,严峫也是个很浪漫的人。

 

严峫会在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接江停下班,如果实在忙碌没空,就操心着江停的开车安全;他会时不时地就送江停各种礼物,且总能让他想出理由;他会在江停生病时几乎彻夜守在床边,胃疼的时候给他搓热手捂肚子,发烧的时候隔一会儿就查看江停的体温;他会在江停被学生或者烦人的同事气到的时候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江停把自己埋在严峫怀里一声不吭,过会儿抬头摸摸严峫的鼻子,摸摸严峫的侧脸。

 

怎么也说自己不是个浪漫的人?严峫多浪漫呢。

 

对于江停来说,严峫的好脾气是一种浪漫,严峫的温柔是一种浪漫,严峫的阳光是一种浪漫,严峫对于工作的严谨也是一种浪漫。

 

江停无数次看到过工作时的严峫,他看卷宗时专注,出现场时指挥得当,审讯时强势聪明,江停无法不沉溺于这种浪漫,他被这种浪漫保卫着。他想起曾经的那个桥洞,严峫给自己蹲下擦裤脚的那个场景至今都能想起来。

 

有次警院校庆,活动提早结束江停开车去市局找严峫,一进办公室就听到严峫的吼人的声音,

 

“结案报告交在你手里写不好,漏洞不少还能有错别字!上学时老师怎么教的!工作时候不认真,怎么对得起你身上这身警服……”

 

一众吃瓜群众竖着耳朵吃瓜,声音停下来后,有人注意到到来的江停,扭头给他打招呼,

 

“江哥你来了”

 

“嗯,你们严哥又训人呢?”

 

“啊是”

 

“我去看看他”

 

江停没敲门走进严峫的办公室,他以为还是刚才那人,正准备说话一抬头看到来人是江停,瞬间换了脸色。

 

“媳妇儿你来啦!”

 

“嗯,又生气了?”

 

“没有,我就是,唉,就是着急”严峫看着江停坐在沙发上,他从自己的椅子上起身,拿水杯给江停接水,继续说,“我让他写个结案报告,他是既有漏洞逻辑写的也不怎么样,还能有错别字,你说我能不着急吗?本来我想下个月让他进审讯室,可他这样我怎么放心?你说我们做刑警的,对待工作不认真严谨,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能有保障吗?刚才我说了他两句,他还想给我哭,这点心理素质在嫌疑人面前可怎么行?”

 

江停接过水杯,一眼不眨地看着严峫。今日的严峫穿着正式警服,一身正装衬的他将近一米九的个子更加高大威猛,他的一番话迷住了江停,江停勾了勾手,严峫看到后坐到他身边,

 

“怎么了?”

 

“没事”江停亲了下严峫的侧脸,“就是觉得,你也挺浪漫”

 

“什么?”严峫有些愣神,没反应过来。

 

“我说,我觉得你也很浪漫”

 

“噗哈哈哈哈哈,媳妇儿,你是不是被我传染了?怎么也开始了?”

 

“你不信啊?”

 

“我信,我媳妇儿夸我不容易,我当然信。”

 

“你这人,我平时夸你很少吗?”

 

“不少不少”

 

严峫抱住江停,过会儿说到,

 

“你觉得我很浪漫,还行吧嘿嘿,咱俩都是浪漫的人。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江停在严峫怀里出神,他听到严峫的那番话,他一直明确的知道严峫是一个好警察,哪怕他曾经说过“少壮不努力,老大警队做兄弟”,但现如今的功勋与成绩,身上的伤疤,阴雨天偶尔关节的疼痛,但严峫对于自己事业的坚持与执着,就是属于严峫自己的浪漫。

 

江停嗯了一声,没再说话,严峫看他半天没反应,推了推他,

 

“嗯?怎么了?今天怎么这么安静呢?”

 

“没有,我想点事”

 

“哦,好吧”

 

“你不忙了?”

 

“差不多忙完了,一会儿就能下班了”

 

“行”

 

到了下班点,严峫拉着江停走出办公室,在办公区喊着,

 

“单身狗们,哥下班了啊,你们也早点回去”

 

江停在严峫身后笑了一声,他想,这也是严峫的浪漫吧,幽默老公。

 

 

End.

 


评论(9)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