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钱四个

长期鸽子精

【葱花鱼】奶茶日记

  • 题目是弥弥 @灼酒赴松(原ID祭晨弥池) 想的,是和弥弥的联文,同一个背景设定

  • 弥弥是不柚的老板娘

  • 设定来自于弥:现杀手步重华×前杀手吴雩,我是经典再放(bushi狗尾续貂

 

正文如下:

 

“你好,来一杯珍珠奶茶,要全糖!”

 

“好嘞,小步一杯全糖珍珠奶茶。那边坐吧”

 

吴雩付过钱后迈着轻巧的步伐在吧台对面的椅子上坐下,随意地四处张望看到了操作台处的步重华,一丝兴味涌上嘴角,略微勾了嘴角一下后继续以俏皮的声音说,

 

“这位姐姐,你是不柚的老板娘吗?”

 

“是啊”

 

闲聊的声音在继续,步重华默不作声地背对着椅子加料、调奶茶,只听着后面一声又一声俏皮又上扬的声音打扰着自己。

 

这人话怎么这么多?步重华往杯里边倒珍珠边想着。

 

奶茶封杯后步重华转身放到吧台处,冷淡地开口,

 

“您的珍珠奶茶”

 

“小吴你的全糖珍珠奶茶拿好”

 

自家老板娘笑声吟吟,没一会儿和这人已经快聊成姐妹了…吴雩拿起珍珠奶茶后咧开嘴角向步重华一笑,

 

“谢谢店员哥哥,老板娘我先走啦”

 

“……别这么叫我”

 

“店员哥哥别在意,我走了啊老板娘,你这店员哥哥太高冷啦”

 

“哎呀这不看他脸长得好吗,慢走啊”

 

吴雩的身影走远,纪归回头调侃着步重华,

 

“小步啊你刚才怎么了?”

 

“没事”就是刚才那人活泼地让我心里发痒……

 

店里顾客多了起来,步重华再次转身在操作台拿起各种配料着顾客的饮品。对步重华来说平凡且无聊的一天结束,唯一的意外就是白日里的那声“店员哥哥”。

 

呵…哥哥?这位前辈久未露面,第一次见面会是如此一个场景,也是有趣。

 

步重华带着满脑子的“店员哥哥”入睡,没想到只一晚过去,第二日白日又见到了叫自己“店员哥哥”的那人。

 

“店员哥哥好啊,我还是一杯珍珠奶茶,全糖”

 

步重华没开口,在电脑上打了单子转身向操作台开始做珍珠奶茶。吴雩再次坐在昨天的位置,朗朗声音继续在店内响起,

 

“店员哥哥,今天怎么就你一个人啊?老板娘没在吗?”

“店员哥哥,你每天做奶茶累不累啊?”

“店员哥哥,你每个月工资多少啊?”

“店员哥哥……”

 

“您的全糖珍珠奶茶,拿好”

 

“好吧。我走了啊店员哥哥”

 

一连几天,吴雩日日都来不柚,每日点的都是全糖珍珠奶茶,作为严格管理自己身材的步重华难以理解吴雩要全糖珍珠奶茶的乐趣,他也不想理解,但他无数次想问这位前辈,糖分高对身体不好难道不知道吗?但不知为何,他一直按下未提。若是纪归在店里,吴雩来的时候就和纪归多聊两句,若是纪归不在,吴雩就和步重华多聊两句,但一直都是吴雩在说,步重华十句里回两句,吴雩也并不厌烦,不厌其烦地日日来不柚。

 

这日步重华在操作台那里像往常一样做着饮品,纪归向后说着,

 

“小步一杯全糖珍珠奶茶”

 

步重华以为还是吴雩来了,熟练地拿起杯子调奶茶,全糖加完准备封杯的时候纪归突然一句“啊还有加份椰果”

 

不是他啊,步重华略微失望转身加上一份椰果,封杯装袋放到吧台,往前一推后,说,您的全糖珍珠奶茶加椰果。

 

点单的是位女生,不是吴雩。

 

步重华以为吴雩只是今日不来,没想到接下来的一个月他再未出现在不柚店中,他也没有听到那声“店员哥哥”,他有些想念,只是偶尔的做出一杯全糖珍珠奶茶放在旁边,纪归几次看到,

 

“小步你现在也爱喝珍珠奶茶啦?”

 

“……嗯”步重华不想和这个单纯的老板娘多说什么,但他又想到吴雩,他想开口问老板娘是否有吴雩的消息,可又不知如何开口。

 

步重华再见到吴雩,是两个月后的一个周末,当时他还在做蜂蜜柚子茶,准备往杯里倒柚子酱,他听到许久未听到的声音,手一抖柚子酱多加了一勺。

 

“老板娘,一杯全糖珍珠奶茶!”

 

“哎呀小吴好久没来了,这段时间忙什么呢?”

 

“没忙什么,出了个差”

 

步重华速度做好一杯全糖珍珠奶茶亲手送到门口,略微颤声说道,

 

“您的珍珠奶茶”

 

“谢谢你啊店员哥哥”

 

步重华视线敏锐,一下子就看到了吴雩T恤领口处的淡淡淤青,且有往下延伸的趋势,本要递出的手一紧,杯子被捏得微微变形。

 

“嗯?不给我吗店员哥哥?”

 

步重华反应过来,将奶茶和吸管递出,点下头说声抱歉。

 

吴雩和纪归打完招呼转身就走,走姿虽和平常无异,但步重华知道,他受了伤。

 

这位前辈也会受伤?怎么受了伤?

 

步重华终是忍不住,向纪归要了吴雩的微信,发送好友申请时有些犹豫,但最终还是发送了过去。

 

此时的吴雩正往腿上缠着绷带,叮咚一声手机微信传来消息,他以为是那边的消息,点开手机后看着消息页面还是一片空白,联系人那多了条好友申请。

 

【你好,我是不柚的店员】

 

有趣,这小孩还是找过来了。吴雩点了同意后,像往常调戏步重华一样给他发消息。

 

【店员哥哥,是你嘛?[猫猫探头]】

【嗯】

【那你找我有什么事吗?[狗狗祟祟]】

 

五六分钟过后,步重华的消息发来,【前辈,您的伤是怎么来的?】

手机这边的吴雩脸色一变,右手大拇指摩挲着食指,一分钟后他回道,

 

【小孩,不该管的事别管】

【是杨成栋,对吗?】

【小孩,我说了,不该管的事别管】

 

步重华以为这件事再不可知,放下手机起身走向卧室,拿了干净衣物和浴巾后进入浴室,他洗澡较快,十五分钟后拿着浴巾边擦头发边出浴室。点开手机看到了五分钟前吴雩的消息,【晚上十点,六环岔路口】

 

离十点只有十五分钟,步重华扔下浴巾拿起车钥匙就往外走,一路上车速飙到120码,紧赶慢赶地在十点整到了六环岔路口。

 

一下车他看到了站在远处的吴雩,他和白日不同,和自己见到过的吴雩都不同。白日的吴雩明朗活泼、生动明媚,可此时的吴雩,冷漠疏离,拒人于千里之外,手里拿着烟一口又一口地抽着。步重华还有十步远吴雩就转了头,嘴里叼着烟,眼错不见地盯着来人。

 

步重华看似冷静地走到吴雩面前停下,深吸一口气后说了声“前辈”。

 

吴雩眉眼冷漠,把烟头捻灭后说道,

 

“小孩,找我什么事?”

 

“我今天,见到了你的伤”

 

“是吗?”

 

“嗯”

 

“那你说说,我这伤怎么来的?”

 

“前辈久未露面,都说你要退休了,可我前段时间听说,说你为了保护杨成栋,被人……”

 

“被人杀了?是吗?”

 

两个人同时沉默了,这件事说来复杂,说来也简单。

 

吴雩是杀手道上数得着的人物,步重华是后起之秀,到纪归店里做店员,只是给蹲点的生活找个打发。前段时间杨成栋给吴雩发消息,

 

【我雩最近忙什么呢?】

【忙着追人呢,怎么了?】

【哟是哪个道上的人物?竟能给我们小阎罗看上,这人挺有福分】

 

两个人插科打诨一会儿,杨成栋的消息变长,一句话总结就是需要吴雩的出山。

 

【我知道打扰你追人了,但我实在是没办法了,真是对不住了兄弟,这次任务结束,我带着东西好好看看你和弟妹】

 

吴雩知道杨成栋来找自己确实是没办法的事,出于情分最终还是答应了他。任务执行过程中吴雩马失前蹄,棋差一招,被对手打中大腿,差一点他此生就不再有性生活,幸好杨成栋带人及时赶到救走吴雩,杨成栋求吴雩的这件事算是了结一半。

 

吴雩回忆的思绪被步重华的声音打断,他听步重华说,

 

“我能帮你吗?”

 

“为什么?”

 

“因为…因为钦佩”

 

“钦佩?钦佩我的人多了”

 

步重华再次沉默了,他入行之时就听过这位前辈的名声,冷血、凶狠、无情、心狠手辣是他,明媚、阳光、开朗、向上也是他,说什么的都有,步重华只想到当年入行时匆匆见过的场景,只相信自己的眼睛。那时的吴雩确实心狠手辣,剪刀腿干净利索解决对方,拳拳到肉对方血肉翻飞。他对吴雩本确实是钦佩,但那段时间短暂的相处,他和纪归的聊天,他对自己的调戏,让步重华生了些别的感情。他不想说出口,可现下的气氛略有些暧昧,丝丝绕绕的东西流传在二人间。

 

吴雩走上前一步,鼻息交缠,他听到步重华的呼吸开始急促,

 

“小孩,你这种心理素质能干好任务吗?嗯?”

 

步重华紧盯着吴雩,淡琥珀色的眼中只剩下吴雩一人,两个人对视许久,吴雩看步重华半天,准备撤回原地时被步重华拉住手腕,

 

“因为,因为我喜欢前辈”

 

“喜欢?”吴雩像是听到了笑话,低头笑了几声,随后继续开口,“你是没听说过我?还是第一天入行?”

 

“说你心狠手辣,说你冷酷无情,对吗?”

 

“小孩,有些人不是该你动心思的,回吧”

 

两个人的这次交谈略有不欢而散的态度,但回去之后,吴雩在微信上恢复了“店员哥哥”的那副不正经的样子。

 

步重华有些迷惑,但还是和在店里一样,冷淡着回复吴雩,不是哦就是嗯,要么是不回。在等吴雩接下来会发什么的时候,他切到消息页面给纪归发消息,

 

【老板,我有些事需要请假,可能得半个月,也可能更久】

【是家里有急事吗?】

 

家里?暂且算是吧。

 

【是,家里出了些急事】

【好】

 

接着步重华给廖刚打电话,打听了吴雩的事情,第二天就收拾几身衣服出了门。

 

半个月后,吴雩接到杨成栋的电话,

 

“我雩啊,你们那什么时候有这么个新人?跟你年轻时候一样啊”

“怎么了?”

 

吴雩自从那次之后算是真正“退休”,每天过着老年退休生活,接电话的时候他正往不柚的路上,有些吊儿郎当的回着杨成栋。

 

“之前我那事不是没了结吗?前几天我听蔡麟说,有个叫,叫步什么的来着,带人把那人的地盘给并了,仅仅一个月啊,你说这新人不和你年轻时候一样吗?”

 

“步重华?”

 

“啊对,是这个名”杨成栋继续在电话里说着,“听说这人是命悬一线,差点没救回来”

 

吴雩的脚步僵住,脸色变得极差,他有些听不到杨成栋的声音,脑子里仅剩下那次见面时的步重华。他说钦佩自己,说喜欢自己,他知道当时步重华有些想亲自己的,但步重华忍住了。吴雩加快脚步往不柚走,在马上到门口的时候他看到来人。那人和吴雩记忆中别无二致,步重华对他第一眼就有了印象,他又何尝不是?

 

步重华脸色苍白,嘴唇没有什么血色,两个人在不柚门口站住,

 

“小孩,有些心思你也可以想一想了”

 

步重华瞳孔微微睁大,一时间没明白吴雩的意思,

 

“店员哥哥,一杯芋泥啵啵奶茶,不要芋泥”

 

吴雩看这人还没反应过来,主动上前在步重华嘴角落下一吻,“要啵啵”

 

步重华终于反应过来,立马握住吴雩的手走进店里,恰巧今日纪归也在,她看着二人牵着手走向自己,明白过来。

 

“小步,还说不喜欢人家?”

 

“店员哥哥,原来你这么早就喜欢我啊”

 

“嗯”

 

步重华放开吴雩,自己换上工作服走进操作台,他听到吴雩对自己说,

 

“店员哥哥,一杯珍珠奶茶,要全糖!”

 

“好”

 

 

End.

 

后记:就是一个脑洞和弥弥开始的联文,有些内容如果写开真的是有点长…多担待多担待

 

 

 


评论(9)

热度(1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