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钱四个

长期鸽子精

【严江】香水

来自 @九泽长歌 的600粉抽奖点梗

 

正文如下:

 

严峫的香水各种各样大大小小放满了半柜子,路易威登、爱马仕、祖马龙、宝格丽、范思哲等等等等叫得上来的叫不上来的应有尽有,几次江停和严峫打扫家里卫生的时候都会说起这一堆香水。

 

“你这么多香水我怎么不见你这几年喷了呢?”

 

“害这些都是咱妈给买的,当年相亲时装点门面”

 

“那现在怎么不用了?”

 

“现在不有你了吗?我还喷它们干什么?”

 

江停哦一声,欲盖弥彰地扭头拿着抹布擦香水外瓶。大几百几千的香水不要钱一样被严峫用来当空气清新剂,每次打扫完家里或者隔段时间就会从柜子里随意拿出一个哐哐往空气和衣柜里喷几下,这样一来严峫和江停的衣服上都是同一个香水味,宣示着某种不为人知的主权。

 

后天的某天江停回母校参观交流学习,留严峫一人在家。他下班后闲来无聊开车往市中心的商场闲逛,进了一楼就是琳琅满目的各种奢侈品专柜,逛着逛着走到了香水专区。他一身行头昭示着“富家子弟”四个字,站在门口的店员看到他就主动打招呼,

 

“先生您好,欢迎光临卡地亚专柜”

 

严峫脚步一顿,脑子里正在想着江停晚上吃饭了没,思绪被打断,抬头一看是卡地亚的香水店面,不知怎得他就想起自己那堆闲置的大牌空气清新剂,于是乎他想着,江停回来后不如给他买瓶香水当礼物吧,几秒后他冷淡点头,迈步走进店里,开始听着店员天花乱坠的推销。

 

“先生请问您是自己用还是送人呢?”

 

“送人”

 

“近期我们专柜的派仕香水,宣言淡香水,75毫升的时光旅行系列乌德琴木与檀香香水都是不错的选择。派仕香水它温暖的檀香带来深邃浓郁的芬芳,散发感性迷人、悠远从容的琥珀芳香;宣言淡香水它是一款清新怡人的香水,辛香和木质香调带着一缕强劲瑰丽的雪松香,豆蔻香的加入使整个基调更加明快;乌德琴木与檀香香水它天然的乌德琴木松香与甜美顺滑的檀香交融一体,更为性感诱人。”

 

长篇大调让严峫听的云里雾里,试闻几次后严峫总觉得缺少点什么,店员正准备继续时严峫将她打断,

 

“有没有…比较温暖的香水?”

 

店员一顿,马上从脑海中调出一个香水印象,

 

“有的,天驭非常符合您的选择,它是一个蜂蜜感木质香,前调就非常的柔和,到中调的过渡会更加柔和,多了些绿意感,如果您的朋友是一位成熟男性,这个真的非常适合,它是一个不同于女香的甜调香,是一个非常温柔的男香,由始至终贯穿的蜂蜜质感很适合稳妥、打扮得体、有礼貌有教养的不张扬的成熟男性。虽然它是叫飞行,但很多顾客评价说会给他们带来‘着陆’的安全感。”

 

“有教养”“成熟”“安全感”几个词在严峫嘴中滑过。他想起江停穿大衣的场景,衣襟挺阔,衣摆在风中飞扬;他想起江停上课的场景,认真专业,精神专注在课件和黑板上,他想起江停把自己抱在怀中的场景,他尽力去救回人质但失败后的内疚,江停让自己在他怀里尽情释放悲伤与眼泪,他会用温柔的声音安慰自己,会用力地抱着自己抚着后背。

 

店员再次给他试闻后,几秒思量过去他和店员开口说,

 

“行,就来这个”

 

“好的先生,请问还有别的需要吗?我们店里除了香水还有珠宝、腕表、皮具等商品”

 

“没有了,结账吧”

 

“好的,请您跟我来这边”

 

扫码结账后严峫拎着礼品袋走出店门,继续漫无目的的闲逛。买完香水后,他有些愈发想江停,明知他明天就能回家,可还是忍不住给江停发了消息。

 

【严峫】:媳妇儿,吃晚饭了没?

【江停】:刚吃完,你呢?

【严峫】:还没有,我在商场里,一会儿去吃

【江停】:在商场里干嘛呢?

【严峫】:嘿嘿,秘密

【江停】:好吧,那你记得快去吃饭啊

【严峫】:好嘞,现在就去

 

几句闲聊之后,严峫在商场里的四楼随意找了家饭店坐下吃饭,迅速吃了个饭后,严峫拿起自己给江停买的礼物心满意足地回了家。

 

第二天赶巧是个周末,严峫打扮一番拿起礼品袋出门往高铁站开去,高铁准时到达。江停一出站一眼看到人群中的严峫,明明人那么多,明明人群那么拥挤,可他还是一眼看到了严峫。江停和身边的同事打了招呼后快步走向严峫,严峫更是三步并作两步地提前一步把江停搂入怀中。

 

“我好想你”

 

“我不是才走三天吗?”

 

“你走一天我也想”

 

“好吧”

 

江停并未说想念,但他伸向严峫后背的双手告诉严峫,江停也很想他。两个人站在原处抱了一会儿,严峫突然想起手中的袋子,高兴地说,

 

“快打开看看”

 

严峫把袋子递给江停,眼神亮亮地看着他,江停接过后看了眼严峫,边拆边问,

 

“这就是你那天在商场买的?”

 

“是啊,我觉得非常适合你”

 

江停拆开深灰色的外盒,一瓶淡黄色的液体进入视线,亮灰色的瓶口衬的瓶身更加大气。

 

“香水?”

 

“对啊,那店员说的天花乱坠的,但她推荐的这个真的深得我心嘿嘿”

 

江停凑近瓶口简单闻了一下,味道确实好闻,自己也喜欢,随后再次将香水放回盒内。

 

“我很喜欢,谢谢你”

 

“嗨呀,咱俩还说什么谢不谢,你喜欢就好!要是你真想谢,不如……”

 

江停对于严峫现在的了解属于他撅起屁股就知道放什么屁的程度,立马堵住了他接下来的话。

 

“好,你说不谢就不谢,咱们吃饭去吧,走吧”

 

“行!吃火锅吧”

 

“好”

 

严峫拉起江停的右手揣进自己兜里,继续闲聊着往停车场走去,谈论着这几日二人各自的情况。

 

 

End.

 


评论(4)

热度(33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